Yik-竹炭园🥀

“ 我口袋只剩玫瑰一片,此行又山高路远”

救赎之巅—凡涛

ooc警告⚠️ 慎入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速打短篇900+ 文笔不好轻喷





  我是姜凡,这是我和张涛在一起的第五年。能和他在一起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原生家庭破碎。十岁那年父亲出轨,自此之后母亲整日以泪洗面,我就没过过一天安稳日子。那几年我最害怕的就是回家,害怕回家看见争吵不休的父母,害怕看到一片狼藉的房子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家庭原因导致我封闭内心,性格内向。在学校除了学术上的交流,很少与人交谈。学校也有过传闻,说我有心理疾病,这在当时激起了不小的水花。我充耳不闻,这件事才慢慢消沉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张涛转来尖子班,我内心冰封的热情似乎在慢慢融化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很傻,上课常常跟不上节奏,习题也是大把大把的不会。作为他的同桌,自然有辅导他的义务。

  

  上完体育课,他总是爱给我一根棒棒糖,说是防止低血糖。

  心情郁闷时,他会陪我聊天散心。这时候他总要唠叨一句“凡事都要向前看齐,不要让一点小事成为束缚你的枷锁。”“不要整天绷着脸,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。”还会讲一些不好笑的笑话。


  最开始我对他很平常,可相处下来,我真的喜欢上他了。


  我始终对靠近张涛的人充满敌意,我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或人。我害怕强烈的占有欲会给他带来困扰,我努力克制、压抑。我也胆小懦弱,不敢做出任何张扬的举动,甚至不敢在他问问题之外的时间和他搭话,还会有意无意的避开他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爱恋就像修筑在暗地的城堡,人迹罕至。

  

  放学张涛在我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堵住了我,“姜凡,你老实回答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我的内心慌乱无措,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有喜欢的人,他就在我面前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我一脸肯定的看着他,张涛的脸上慢慢露出震惊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后面好长一段时间张涛都没理我,我当时很后悔,后悔说出那句话,也害怕从此我和他形同陌路。

  

  以免误会,我也确认了张涛的心意。他说:“你老是有意无意的躲着我,我还寻思是我表现的不明显,或者你已经心有所属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得到了他的答复,我们约定一起考上最好的大学,然后就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都做到了,也坚持了下来。


  我用爱筑起的城堡终于不再是我孤身一人,阳光也为其点缀。



-End-





第一次写这种文,故事线可能不太完善,有建议可以直接提出来,我会好好学习的!

都看到这了给个红心蓝手,不过分吧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